close

蘋果大概可以算是史上最耐放水果吧!
公公做祭日時老公的大伯伯送來一大箱水果,那箱水果一半到了我家,一半去了小叔家~弄得兩家水果為患~
搞到最後剩下的就是那最耐放的蘋果啦~
這蘋果雖美且大,但不夠脆,個人不是很愛,上學前千晴交待我下午要做好點心等她回家,那....就來個蘋果塔吧!
因為剛好在圖書館借了一本フランスの素朴なお菓子
這本書的點心都好美,就像書名寫的,是樸實的美~不太用到鮮奶油,看起來都好好吃~可惜因為用到的材料都不常見,以致我連借了好幾次都僅停留在"欣賞"的階段~今天正好可以試試它的蘋果塔~
把僅剩的兩顆蘋果用奶油和檸檬汁和肉桂粉等炒軟後,才發現蘋果塔最上面還要再裝釋上新鮮蘋果才行~
這下可好,明明是為了把蘋果消耗掉才做的蘋果塔,再笨笨的買蘋果來用,我說什麼也不甘心~
眼角掃到家裡還有一顆紅柿,就是它啦!!
最後擺上和蘋果一點關係的紅柿,不過很意外的是,烤出來後的顏色還真美,而且味道也挺對的呢!
做塔皮時多了一點點,臨時又用小模多做了兩個蛋塔~
小女生就愛小的東西,看到紅柿蘋果塔時雖然開心得不得了,但小小的蛋塔更討喜~
嗯~挺好吃的~~老公也喜歡這道甜點~

紅柿蘋果塔配方
塔皮(21cm模~我用20cm所以多出了一點皮)
低粉 125g
糖 35g
奶油 80g
蛋黃 1個
鹽 少許
冷水 1-1+1/2小匙

蘋果餡
蘋果 大兩個
檸檬汁 1-2大匙
奶油 20g
水 1大匙
糖 35g
肉桂粉  適量

裝釋用柿子 一個切薄片
裝釋用糖粉  適量

200度烤50分鐘~顏色太深時可蓋上鋁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