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上口譯課的對岸友人前兩天才說:好想吃蔥油餅ㄚ~
晚上就著魔似的想念起了蔥油餅~原來蔥油餅是沒有兩岸問題的~
蔥油餅是連日本人都很愛的中式點心之一,家裡的老爺子就不用說了,口譯課的日本同學也對在中國與台灣吃過的蔥油餅讚不絕口~
其實它的做法真是簡單到不行,而且我通常會一次做個六片,分成兩三天吃,包好了蔥的麵團只要用保鮮膜包好,放在冰箱兩三天以內,想吃時才拿出來桿圓煎一煎,一樣好吃~
只要家裡附近超市的蔥特價,家裡鐵定就會有蔥油餅上桌~不只大人愛,孩子們也很捧場~
我的做法是學CL的,做法很簡單,但真的很好吃~
不過我會先把蔥灑一些鹽巴直接就調味在蔥上,麵團本身桿完後就不再灑鹽了~這樣對我來說比較好控制鹽份~我喜歡有點鹹鹹的蔥味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