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騙小孩就是要不斷推陳出新,各種不同造型的麵包對孩子們來說充滿了新鮮感,不管好不好吃,起碼要好看才會願意送進嘴裡~
鼎鼎大名的湯種麵包,我還是第一次嘗試~
耳聞湯種麵包又Q又軟,很久之前就一直想做,甚至還買了書,不知為何燒開水這個動作對我來說怎麼感覺這麼麻煩,就這麼一直拖著~~
我買的這本書的特點是,湯種麵包只要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,而且它的麵包造型都很特別,賞心悅目~
湯だねでかんたん焼きたてパン―はじめてでも60分でパンが作れる 
其實習慣了麵包生活,做麵包對我來說比做菜輕鬆很多好多,雖然前前後後可能要花上兩個小時,但等待發酵的時間反正我大多在做家事或陪小孩玩,只要到了固定的時間去處理一下就ok,一點負擔都沒有~
反倒是這種標榜六十分鐘做好的,得一直站在廚房,要找出可以連著一小時都站在廚房的時間對我來說反而點困難,因為隨時都會被小姐們招喚~@@
趁著假日動工,因為有老公可以幫忙招呼小姐們~
開始做了才發現這本書的做法不用做第一次發酵,和一般的湯種麵包又不太一樣了~
燙麵用的不是麵粉而用上新粉,挺好玩的~這本書介紹了很多款作法,另外還可以用黃玉米粉.馬鈴薯.全麥麵粉等等去燙麵,聽說口感都不同~
飯糰麵包裡包的是炒過的罐頭鮪魚肉和豌豆,原始食譜用的其實是牛肉,但家裡沒有,所以我是自己亂配的~~
彎月麵包包的是甜的餡,是用杏仁粉和肉桂粉等等去調的,和奶酥有一點點像,但沒用奶油,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~

小朋友看到時的興奮自然不在話下,很開心的各吃了一個~不過千晴總說彎月麵包是香蕉麵包~@@(確實是有點像香蕉啦~)
只是,可能是我操作得不好,這個麵包放個一天就會變硬,怎麼會這樣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